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弄了张假身份证来上网 没想到正主也来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08:16:4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缘分这东西,真是妙不可言。前几天有小偷、失主在银行巧遇的事迹,今儿个又有真、假身份证主人在网吧相遇,假的被逮个正着,真可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呀”!

10月21日晚,江西人小卢去古林镇某网吧上网,在身份证登记时,却被管理员告知,这个号码已经在上网了!“这怎么可能,会不会搞错了呀!”小卢心里十分纳闷,身份证一直在自己身边,怎么可能已经在上网了呀。

管理员翻出该身份证的登记记录,显示一个小时前,已经在该网吧登记上线了,登记员核对了号码及姓名,和小卢的信息一模一样,这下小卢傻眼了。他走到登记的座位号前,发现一个年轻的小伙正在座位上玩得热火朝天,小卢仔细一看,两人的发型和五官,还真有那么一点相似。

假小卢在真小卢面前,老老实实地承认了这张身份证是从朋友那儿要来的假身份证,为了方便自己上网用。小卢害怕这张假身份证被他人用作其他非法途径,便连忙向古林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原来小卢在2013年初的时候,曾丢失过一张身份证,当时是怎样遗失,在哪遗失证件的,已经记不清楚了。经过仔细比对,果然发现这两张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不同,小卢的身份证是2013年到2033年,而假小卢的那张则是2008年到2028年。

原来,假小卢姓叶,是安徽人,前一阵子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正在老家补办,可没有身份证网吧不让进,他便偷偷找朋友帮忙,要了一张假身份证,乍一看证件上的照片与其本人有几分相似,叶某便大着胆子用了起来,没想到,竟会在同一个网吧碰到,还进了派出所,目前,叶某已被警方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避免被他人盗用而造成损失。一旦遗失身份证,要及时到相关部门报失,同时尽快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补办身份证,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本报通讯员 张楠 本报记者 王波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