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凌晨1点有人翻墙入小区 丹顶鹤社区要"亡羊补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5 07:24:16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丹顶鹤社区要“亡羊补牢”

靠近墙体的一段围墙,可能考虑到住户采光问题,只有1.8米高。

记者 沈之莹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沈之蓥 实习生 张頔) 昨天,江东丹顶鹤社区居民李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打来电话爆料说,10月23日凌晨,有两个男子翻墙进入江东丹顶鹤社区,被小区保安给截住了。“小区围墙这么矮,很没安全感啊。”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丹顶鹤社区。小区监控视频显示,23日凌晨1点12分,两名男子从小区消防通道铁门翻进来,5分钟后,他们出现在近百米外的一个楼道口。

丹顶鹤社区的楼道比较特别,几乎都是庭院式,楼梯口前面有个小院子,四周都是围墙,围墙正中央是楼道防盗门。由于楼道里没有独立车棚,住户们的电动自行车都放在院子里。

记者从监控中看到,其中一名男子绕到房子东侧的围墙,翻墙入内后,给另一名挎包男子打开防盗门。

这时,发现异常的保安邹师傅,赶紧叫上同事守住楼道口,然后通知了警方。

采访中,不少居民都听说过这件事,除了表扬保安警惕性高外,有人指出小区还存在两个安全薄弱点。

一个是靠贺丞路的消防通道铁门,铁门外的绿化带护栏是砖墙,建得挺高,人踩在上面翻越铁门很容易;另一个就是小区楼道口的院落围墙有一段比较矮。

有居民提议把墙砌高点,但这么做可能影响到一楼住户的采光;有的建议在墙上安装玻璃等尖锐物,但有人觉得不美观。

联系上社区居委会,他们说已经有了一个方案,将由物业公司对小区靠马路围墙和铁门加装防护设施,楼道口围墙则保持原样,安全问题由监控摄像头和保安巡逻来保障。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