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飞香港天天都有“白菜价”机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9 07:23: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曾经的“高大上”香港航线,如今风光已不再。记者了解到,宁波飞香港如今天天都有“白菜价”机票,竞争激烈是其票价下挫的主要原因。

前几天,刘女士购买了3张11月6日前往香港的机票,单张机票不含税费仅10元,即使加上235元的税费,每张也仅245元。“去趟香港的钱等于周边游了。”刘女士说。

记者前天查询了一下,从10月底到12月底,基本上每天,宁波飞香港均有200元左右的机票(不含税费),这种低价票票量很多,均由低成本航空执飞,购买时并无其他附加限制。

宁波飞香港曾经平均上座率在85%以上,票价曾经“最牛”,单张机票不含税费也要千元左右,航空公司收益非常好抢着要飞这条航线,这一情况持续多年。为什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业内人士说,竞争激烈是主要原因。

“乍一看,是低成本航空进入该航线,直接和常规航空公司抢客源。”业内人士说。在低成本航空进入之前,一共有3家航空公司运营,一天3班,今年7月31日起低成本航空杀入,变成了4家航空公司一天4班,低成本航空的优势马上显现机票下降客源分流。

某航空公司宁波区域负责人说,更深层次的竞争在于两岸直航航线的开通。“在两岸直航之前,往返宁波和台湾基本是走香港中转,这一客流数量在2005年左右达到高峰,宁波飞香港最多时达到过一天6班,2009年8月宁波与台湾直航后,中转客流被‘抢’走很多,航班数量也陆续减少。”

记者了解到,因为竞争激烈客源减少,东航将从本月30日起取消其宁波—香港航班,这意味着宁波飞香港也恢复到一天3班的状态。

市场竞争激烈,旅客最受益。温州机场每天飞香港只有1个航班,导致即使在11月的航空淡季温州飞香港不含税费也要1400元左右,与此相比,宁波出发“便宜”了很多。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