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人家欠他30万五年未还他却很淡定 结果对方拿了拆迁款跑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9 07:48:04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重度拖延症患者,指的是总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拖无可拖了,才慌忙完成的人。

宁波有个叫吴某的人,就因为重度拖延,且太过淡定,让自己原本笃定可以拿回来的30万元,打了水漂。

其实啊,只要他别拖拉,在法院判他赢了官司后,立即申请强制执行,就不会吃这么大的亏了。

手握判决书和抵押房

淡定的债权人等着收利息

五年前,陈某向吴某借了30万元,还拿着自己名下的房子作了抵押。两年后,债务到期,陈某只还了些利息,根本就没打算还本金。

吴某也不急,反正手中有对方抵押的房子,怕啥?果然,去法院起诉后,吴某轻松获胜。

如果当时,吴某及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现在就什么麻烦也没了。可那时的吴某,有自己的小算盘。“不急着用钱,倒不如晚些找他要,还能多要些利息。就算到时他没钱也不怕,他那套抵押的房子不止30万元,即便拍卖后,我也能妥妥地拿回本金和利息”。

就这样,捧着借条和法院的判决书,吴某以为高枕无忧了,也没再找过陈某。

对方的抵押房拆迁、电话不接

淡定哥终于慌了

今年上半年,吴某家里准备装修,他想到了这笔陈年旧账。等到要讨债了,吴某给陈某打了很多次电话,陈某都说自己人在外地,还钱的事情以后再说。

到这时,吴某依然很淡定,他总觉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拿着三年前的判决书,吴某去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然而,根据吴某所提供的房产线索,承办的执行法官并没有找到陈某的房子。到当地了解后,法院才发现,陈某的房子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拆迁了,陈某拿着拆迁款直接跑路了。

法官多次联系陈某,可一听是要债的,对方直接挂电话或者关机。

这下,淡定的吴某再也淡定不下去了。他只能一次次拨打陈某的电话。

前两天,陈某总算有消息了,回了条短信给吴某:“钱我拿走了,我已经用这笔钱开始新生活了,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这个手机号过两天我就不用了。”

法官提醒:

判决生效后尽快申请强制执行

“早知道我就早点申请强制执行了啊!”吴某后悔不已。可时至今日,他也无可奈何,只能先到法院申请终结案件。这也意味着,这笔30万元的欠款,暂时是肯定拿不回来了。

不过,经办法官也说,要拿回欠款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今后如果发现陈某在宁波出现,债权人可以再去法院重新申请执行、讨要欠款。”

法官也提醒大家,判决生效后,最好尽快申请强制执行;没有申请的,也应随时关注抵押物的动向,避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