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外来车辆“蹭”免费车位 华业小区业主强烈“抗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7:0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外来车辆“蹭”免费车位华业小区业主强烈“抗议”

图为店面房前面空地上停了很多外来车辆。(沈孙辉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前晚,江北华业小区一位女业主因停车问题,与外来车辆发生纠纷。这点燃了大伙郁积已久的“愤怒”:其他10多户业主聚集起来,“声讨”外来车辆来小区“抢”免费车位。“终于爆发了!小区里停车位本来就不够,其他地方的车还来乱停,早上开不出晚上开不进!望有关部门来看看!”一位业主在微博上说。

昨天,记者联系上当事人王女士(化名)。她说,小区除门岗以内区域能停车外,华业街拐弯进来的店面房前面,也有一块空地可供停车,且均是免费。这引来了很多货车以及附近小区一些私家车的“觊觎”,纷纷来“蹭”免费车位。

“外来户”一多,业主停车便遇到了麻烦。“早上开不出,晚上又进不来,”王女士告诉记者,“早上我停着的车经常被三辆车包围,最后只能骑电动自行车上班!”

据王女士讲,前晚6时多,她开车回来,发现有辆外来车刚好要开走,“我想停这个车位,没想到后面有辆外来车也顶进来想停。”纠纷由此而起,现场僵持了许久,甚至惊动了交警,“最后外来车开走了!”

这起纠纷也成了“导火索”!王女士说,当时10多户业主闻讯围过来,强烈“抗议”来抢小区车位的“外来户”。“我们已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采取措施,比如装门禁车辆刷卡进出,我们也愿意交停车费!”采访中,好几位业主表达了类似想法,称如果没有外来车辆,小区现有的空位差不多可以消化业主停车问题。“其实几年前,物业曾派人在店面房前的一片空地,专门对外来车辆停车进行收费。那些车马上不过来停了,但可能因为人手、经费不足等原因,后来人一撤走,外来车又来了!”一位业主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华业小区查看,发现这片店面房有烟杂店、小旅馆、银行等,而前面这片空地的两边已停满车,其中货车就有10多辆,乱哄哄一片。华业小区业委会的陈主任表示,业委会和业主呼声一样,希望实行停车收费,以管好外来车辆。“前几年,我们甚至算过装门禁的费用,并打报告上去,最后却不了了之。现在的局面是不收费,但也没人管停车!”

江北孔浦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物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华业小区交付20年左右,有165户住户和85间店面房。当初没有物业愿意接手,最后他们接管该小区,受街道监管,政府也安排了一些公益性岗位人员。

“该小区住宅物业费每平方米仅1.5角,包括物业费、维修费在内,一年只有两万多元。”他表示,该小区是基础物业性质,物业提供卫生、绿化修剪、公共部位正常维修等基础服务。

他认为要解决华业小区的停车矛盾,收费势在必行,但现实困难重重,比如装门禁、增添人员的工资等,都需要经费。在管理已经亏损的情况下,靠物业实在无法解决,“可能收来的停车费,连发增加人员的工资都不够。”

不过,该公司物业部经理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有下一步打算,“明年准备对该小区车位进行整治统计,并向上级部门打报告,希望能申请一些补助,争取安装门禁,实行收费停车管理。”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