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晚高峰一辆轿车逆向连撞5人 事发江北育才路繁景花园附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7:0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事故现场,被撞得支离破碎的电动车。记者 龚国荣 摄

昨晚高峰一辆轿车逆向连撞5人

肇事轿车。记者 龚国荣 摄

昨晚高峰一辆轿车逆向连撞5人

事发经过示意图。 沈默 制图

事发育才路繁景花园附近路段,造成1死4伤

肇事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 张颖 徐叶

“范江岸路与育才路交叉口附近刚才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小车撞了5个人,肇事司机已经被派出所的民警带走了。”昨天下午5点半,市民张先生途经繁景花园东门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报料,记者随后分头前往现场和医院进行采访。

事故现场

惨象铺满50多米路段

事故发生在育才路与范江岸路交叉口附近150米的范围内。

昨天晚上6点,记者赶到现场时,交叉口以南一段50多米的路面已围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离交叉口不到10米处,一辆白色自行车倒在人行道上,两个车轮已弯曲变形,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顶蓝色的帽子。

沿着警戒线走,可以看到线内路面上一片狼藉,手套、帽子、雨衣等物品散落一地,各种机动车和电动车的碎片夹杂其中。头一段路,两辆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分别倒在人行道与路中间。而后,两辆几乎不成形的电动车被挤压在路边,支离破碎。

在封锁范围的末端———育才路279号附近,记者看到了一辆银白色的大众高尔夫,闪着双跳灯,挡风玻璃全碎,气囊也已弹出。当时,车辆的保险杠已掉地,车牌号码显示为浙B·F858F。

目击者说

肇事车闯红灯加速撞人

市民共先生目击了肇事车辆撞击路线。他称,事发下午5点20分左右,他当时正在育才路252号附近。

“听到‘砰’的一声后,很多人大喊撞人了。”共先生说,他刚反应过来,就看到肇事车辆从眼前开过,并未有停下的迹象。“车速起码超过每小时50公里。我赶着去追,没想到车子居然直接闯了红灯,之后还加速逆向行驶,撞倒了在路口等红灯的一个小伙子,之后又撞倒了一个女的,接着又撞了两个骑电动车的人。我随后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浑身是血的女子突然飞在面前

根据目击者所述,第四名被撞的伤者是一名中年女性,被撞后直接飞到了育才路281号一家发型屋的门口。当时,李阿姨正在店旁收拾东西。

“我听到声音回头,然后一个女的,50多岁吧,直接飞到我脚边,身下都是血,左腿已然被撞得折断了,不过当时还有呼吸的。”李阿姨边说,边心有余悸地指着店门口的一摊血迹。

肇事司机曾想跑,但路人看管着

育才路279号是一家羽球店,老板姓陈。

昨天下午5点20多分,他正看店,只听到店内玻璃门窗被震得嗡嗡响。没等他回过神,一个中年男子就被撞到了店门口的一棵大树上,然后倒地。接着,一辆撞飞了保险杠的车就停在了店门口,车头已经撞瘪。“我立刻跑出去,先看那个中年男子,呼吸正常,他说就觉得脚疼,当时他的左脚膝盖位置已经被折断。”

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陈先生观察了下肇事司机。“40多岁吧,白净,不戴眼镜,事发后就待在车内,神情有点怪,不过不太像喝过酒。”他说,肇事司机有想开车门跑,但路人都看管着,直到交警、民警、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伤亡情况

4人受伤1人死亡

昨天晚上6点多,记者来到宁波市第二医院急诊抢救室。正在那忙碌的江北交警大队庄警官告诉记者,送到市第二医院的一共有4名伤者,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另外还有一女子被送去了市第一医院。

据了解,市第二医院一位女性伤势最严重,57岁,姓周,在抢救室内急救。其他两男一女伤者正在接受治疗,一胡姓男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另一男子大约50岁,左下肢受伤情况非常严重。此外,49岁张姓女子头部受伤,锁骨位置可能骨折,正在等待拍片。

市第一医院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伤员,全身多处骨折,记者采访时她正在等待手术。

昨晚7点左右,第二医院抢救室不断有护士进出,周女士的家属都等候在外,神情凄然,她的丈夫更是满脸泪痕,瘫在休息椅上,有亲戚在给他喂水。她的一名女性亲戚在抢救室外边哭边说,“怎么就伤到头了呢,送来的时候就做开颅手术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这么活生生的一个人呀。”一名男性亲戚眼圈通红:“真的不相信,人已经没了。”

伤者回忆

车速很快,根本来不及躲

在急诊抢救室大厅,两名受伤较轻者已躺在床上休息。张女士头上缠了纱布,脖子上锁骨上还有不少血迹。丈夫赵先生说,下班后夫妻俩从西门口附近往家里骑车,自己骑得稍快一些,当时正好过了范江岸路与育才路的交叉口。而妻子正好被红灯拦停,等在了靠近江北区民政局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

“当时我就听到巨大的响声,回头看时发现围了好多人,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撒腿往回跑。”赵先生说,到江北区民政局门口,拨开人群,发现妻子躺在地上,满头都是鲜血,一旁的自行车已经扭成了麻花。看到那场景,他觉得自己双腿发软,脑子都空白了。幸好边上热心群众帮忙,打了急救电话,还递了纸巾给他,让他赶紧给妻子止血。

张女士说,事发时她还听到有人嘀咕“对面那人怎么乱开车,疯了么?”话音没落,她就被冲过来的车给撞了。

“当时我的左边还有两三个骑车人在等红灯,他们中有人直接被撞飞了,好恐怖。”张女士说,撞到自己的是右前车身,角度稍微倾斜了一点。

“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一旁的赵先生说,他事发后滴水未进,头上还渗着汗水。

左手腕骨折的胡先生说,等红灯时突然一辆银白色车开过来,车速非常快,自己根本来不及躲。“那场景很吓人。”胡先生声音有些微弱,脸色还是煞白。

交警发布

肇事驾驶员已被控制

昨天晚上8点55分,江北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2014年10月30日17时20分许,宁波籍驾驶员潘某驾驶小型轿车在江北育才路繁景花园附近路段与2辆电动车、3辆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肇事驾驶员已被控制。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