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女白领忙得没时间上厕所 憋尿憋出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7:5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由于忙得没时间上厕所,而患上泌尿系统疾病。昨天,在市李惠利医院肾内科,27岁的刘小姐悔不当初。

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外企从事文秘工作。外企压力大,节奏快,临近月末,各种报表、总结堆积如山,为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刘小姐常常忙得半天也不会喝一口水,想上厕所了,也会先忍忍再说。

几天前,刘小姐发现小便时尿道口有些疼痛,以为是皮肤擦伤,没有在意。但是昨天一早,刘小姐上厕所时一阵刺痛,小便颜色呈现肉红色,就像是西瓜汁。可把刘小姐吓坏了,就赶紧请假上医院来了。

刘小姐被诊断为尿路感染。市李惠利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沈洲姬说,由于女性尿道较短,细菌容易入侵,加上刘小姐喝水少又常憋尿,发生尿路感染也不奇怪了。“正常人的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有的细菌会进入膀胱,但并不会引起感染。如果不爱喝水,经常性地憋尿,尿液无法及时将细菌冲走,大量繁殖的细菌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沈医生说。

近期,门诊中这类患者不少,多数都是和刘小姐一样忙碌的女白领。这与季节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秋天早晚温差大,但不少女性仍然穿着短裙,一旦受凉,抵抗力下降,原本不足以致病的细菌也可能致病。

医生提醒,要预防尿路感染等泌尿系统疾病,除了保持私处卫生,保证每天8杯水和1500至2000毫升的尿量外,还要注意保暖和锻炼,加强身体健康防线。如果碰到不得不憋尿的情况,事后要采取补救办法,就是短时间里喝大量水,多上厕所,将积累在膀胱里的细菌冲走。如果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和尿色加深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童程红 应红燕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