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鄞州国际网球公开赛还“藏”着一位宁波姑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8:09: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还“藏”着一位宁波姑娘

张玲在比赛中。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戴斌) 鄞州国际网球公开赛昨天进行单打第二轮较量,世界排名第149位的中华台北谢淑薇挑战世界排名第94位的中国选手郑赛赛。整场比赛,虽然郑赛赛出现了三次双误,但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远高于法网双打冠军谢淑薇。最终郑赛赛以两个6:4获胜,晋级八强。

而有趣的是:本次参赛选手中,除了陈超逸之外还有一名宁波姑娘———首轮不敌谢淑薇的中国香港队员张玲,祖籍宁波。两年前,看赛程选比赛时,张玲看到“宁波”两个字,毫不犹豫地决定要来参赛。“从小填籍贯,我都会写上宁波,可23岁之前都没来过,直到两年前来比赛。”张玲说自己很喜欢宁波,希望多待一些时间,可没想到签位不佳,第一轮碰上了刚刚获得法网双打冠军的谢淑薇,在6:4领先的情况下,以两个1:6输掉比赛。

“当年爷爷离开宁波来到湖南,之后没有回来了。会听他提起这里的人和事,所以不管是听到还是看到‘宁波’就会很亲切。”张玲说,自己开始以为宁波是一个很传统的地方,“之前以为是老城市,比较落伍一点,不会很时尚,但来到这里发现完全不一样,哇,真不错,洋气!”只要是国内的比赛,张玲的父母都会前往观看。“这三年,我回到宁波打球,他们也都会过来玩玩,熟悉一下曾经在照片中看到过的地方。”

张玲9岁接触网球,之后进入湖南省队。在她15岁的时候,一位香港网球教练邀请她到香港,于是她孤身一人闯香江。在亚洲范围内,香港网球总体水平不算低,但实力冒尖的不多,张玲算是一个。张玲告诉记者:“我的终极愿望是世界前五十。”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