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海一女子欠债10万元不还 法院划扣住房公积金助维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8:19: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于珊婉)宁海一女子做生意失败,欠下10万元债务。但她对欠债一事只字不提,还整日留恋麻将桌,后被告上法院。最终,在银行上班的老公,用住房公积金偿还了债务。昨天,宁海法院执行了这起案件。

40余岁的潘某是宁海人。去年4月,她因经营服装生意所需,向朋友陈某借了10万元。陈某当时留了一个心眼:让潘某老公李某也在借条上签了字。

今年4月,还款期限到了,但潘某对还钱一事只字不提。几番催讨未果后,陈某无奈向宁海法院起诉。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潘某答应每月还5000元。但实际上,她仍分文未付。

9月,陈某向宁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查询后得知,潘某名下没有房产、车辆信息。由于经营不善,她的服装店也早已倒闭,整天混在麻将桌上。而潘某的老公李某在银行工作,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如果仅仅扣划李某工资,完全执行到位需两三年时间。

后执行法官想到李某是银行的正式职工,有住房公积金可供执行,遂赶赴住房公积金中心查询,发现李某的公积金账户中有13余万元。

考虑到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住房保障资金,是政策性专项资金,法官首先联系了李某的单位说明情况。经多方协调,李某最终签字同意。后法官向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出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将其中10万元左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偿还陈某欠款。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