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既是药剂师又是药贩 镇海首例“药剂师贩药”案件提起公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7:3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丁川)日前,镇海检察院对两名向医生行贿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与以往药贩行贿医生不同的是,该案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金某身兼双职,既是镇海区某医院药房的药剂师,又是一名区级医药代表。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汪某则是受其雇用。目前案中涉及的多名受贿医生正在处理中。

据悉,金某先从5名市级医药代表处购买他们所代理的相关药品,由其雇用的犯罪嫌疑人汪某出面向镇海区多家医院的医生推销药品。然后,金某利用其药房电脑的后台程序获取医生销售其所代理药品的清单,以此计算出每名医生应得的回扣,再由汪某将装有现金的信封私下交给医生。

从2011年至2013年8月,金某、汪某通过向医生销售前列地尔注射液、头孢美唑注射液、硫酸依替米星注射液、丹参多酚和奥美拉唑等药品非法获利超百万元,并向镇海区多家医院的医生支付药品回扣金额23万元。

“医药行业存在的此种现象,违反了公平原则、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国家药品生产经营的相关规定,属于谋取不正当利益。”检察官说,这种现象的存在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有关部门在引起重视的同时,也要提醒相关人员加强自律,切莫贪图利益而触犯法律底线。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