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结婚七八年 丈夫读完博士称“找到真爱”要离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31 07:23: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林女士30岁出头,结婚七八年了。从结婚开始,丈夫仍在继续学业,林女士独自支撑着这个家。眼看丈夫宋某博士毕业,在杭州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一家人终于苦尽甘来,可万万没有想到,丈夫却向法院起诉离婚。

为了挽回丈夫的心,林女士把小家庭建立几年来的照片都冲印出来,做了厚厚一本相册,并在每一张记录幸福时光的照片旁都进行了备注。

通讯员贝璎 记者胡珊 

熬到他博士毕业,却变心了

林女士温州人,早年在宁波读书,毕业后留在宁波成了一名护士。

她留下来的主要原因是,在这里认识了她的丈夫宋先生。

宋先生比林女士大一岁,大学毕业那年两人相识,林女士准备工作,宋先生却打算继续读研,甚至读博。

为了支持丈夫深造,并确定关系,他们很快结了婚,在宁波买了一套房子。买房的钱,大部分是林女士的父母出的。

接下来的几年里,两人生下了一个儿子,宋先生依然在读书,收入很少,特别是他去北京读博期间,林女士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这个家,承担了丈夫、儿子的日常开销,林女士的父母也时不时来宁波住一段日子,帮着照顾女儿和外孙。

好不容易熬到了丈夫毕业,林女士却发现,丈夫的心似乎已经不在她这里了。他“常常说要去外地找工作,一走就是几个月,后来在杭州找到工作,又称工作忙,半年才回一次家……”

林女士察觉到,丈夫有外遇了。宋先生也很快摊牌,称自己找到了真爱,想要离婚。

林女士极力想要挽回这段婚姻,特意趁丈夫回家,安排了一次全家旅游,还陪丈夫回了一次老家看望亲人,却没能挽回丈夫的心。

男方称婚后“不快乐”

今年8月,宋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承办法官在做调解工作时,发现宋先生情绪很是激动,他没有说自己变心的理由,却详详细细描述了他们婚后的“不快乐”。

他说,女方全家都看不起他,在各种生活细节上嫌弃他,“进厨房必须换拖鞋,进厕所要换拖鞋,进卧室还要换拖鞋,好像我走到哪儿都是脏的一样!”“我在学校辛苦读书,每次回家他们都嫌我对家里照顾不够,我是男人啊,我有自己的事业要打拼的啊!”

说着说着,宋先生居然哽咽了。

这一幕,林女士也目瞪口呆,她说,家里的卫生习惯,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要求,并没有歧视丈夫的意思,至于对家庭的照顾,也是父母心疼女儿。为了不给丈夫压力,她也曾多次叮嘱父母,不要当面说丈夫不好。

林女士叹气道:“你对那么多细节不满意,你可以告诉我啊。”

谁知这一句又成了导火索,宋先生情绪更加激动了。“我有告诉你啊,我给你的厚厚的信,你有看么!我的苦恼都写在信里了,你有关心过我么!”

宋先生表示,他的情怀,妻子并不懂,如今他找到的真爱,才是能够从心底里体贴关怀他的。“哪个家庭不是妻子关心丈夫、事事为丈夫着想的,我也才三十出头,我不想往后大把的时光都浪费在一个缺爱的家庭!”

“幸福相册”能留住他的心吗

林女士说,宋某确实给她写了很多信,但她平时一个人照顾家里和孩子,围绕着自己的都是柴米油盐,确实没有更多精力,那些信,看过也就忘记了,没想到丈夫这么上心。

第一次开庭,两人不欢而散,宋先生依然坚持离婚。林女士则坚持不离,她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尝试挽回丈夫的心。

法官事后才知道,林某为了弥补自己当年“情感关怀”上对丈夫的缺失,把小家庭建立几年来的所有照片冲印了出来,做了厚厚一大本全家福相册。每一页,每一张照片上,她都用便签加了注释,记录了拍照时的幸福场景。看得出来,她很用心地做了这本相册,希望用往日的美好时光、家庭的温暖挽回丈夫。

宋先生看到这些照片,虽然也动容了,却依然要求离婚。

“我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他赶紧离婚,但是我真的不想放弃……”林女士说。

最终,法官认为两人初次闹离婚,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仍有和好的可能,遂判决驳回了宋先生的诉讼请求。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