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开着面包车下乡偷狗 警方提醒:秋冬季偷狗案高发需警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7:44: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玲)天气渐渐转冷,狗肉价格开始上扬,偷狗贼又出动了。10月29日,胡女士和邻居家的狗被人偷走。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对方显然是老手,一分钟不到便得手了!

据悉,胡女士家住鄞州五乡镇天童庄村,家里养了3条狗。当天傍晚6时左右,她打算去遛狗,发现家门口弄堂那条锁着铁链的狗不见了,任凭其怎么呼唤,均不见踪影。莫非被偷了?但这条狗平时特别警觉,一有动静就会大叫,这次却没任何动静。

此时,细心的胡女士发现地上有一枚针头。“估计是被人打了麻醉针后偷走的!”她立即到五乡派出所报案。

好在胡女士家装有监控。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开到她家门口的弄堂旁时,忽然倒车停下。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下车后,迅速向弄堂走去。不到一分钟,男子抱着胡女士家的那条大狗出来,扔上车后迅速驶离现场。当时,那条狗看上去垂头丧气,民警初步判断系麻醉盗狗。

据悉,胡女士邻居家有条放养的狗也被人偷走。为此,民警提醒如今偷狗贼喜欢开车在农村转,一旦看到狗,旁边又没人,便会采取麻醉、下毒等手段迅速将狗偷走。因此,村民最好将狗拴在院子内,发现村里有可疑人员或院子里出现可疑食物,需要提高警惕,如发现有人偷狗马上报警。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