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名额只有15个 报名达1497人 “百里挑一”选空姐空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7:5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百里挑一”选空姐空哥

招聘人员对部分应聘人员手形进行检查。 通讯员 丁明龙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丁明龙) 昨天是东航浙江分公司今年空中乘务员招聘首轮面试时间,位于江北的宁波技师学院校园里挤满了帅哥靓妹。据介绍,今年招收空中乘务员名额为15个,但网上报名的达到1497人,堪称“百里挑一”。

昨天的首轮面试比较简单,集中在资料审查、形体面试上,应聘人员10人一组,先将二代身份证在一个终端上刷一下,其照片、毕业院校专业等信息就出现在每位招聘人员的iPad上,应聘人员依次简单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并做一些行走、向后转以及将手臂抬起等动作,招聘人员通过观察甚至个别询问后直接在i-Pad上勾选,通过者将进入今天的身高、视力、英语笔试、口语等项目测试。

据了解,虽然有1497人网上报名,但真正通过资格审查的为890人,这890人中有328人昨天到现场参加面试。空乘招聘为什么如此火爆?航空公司方面解释,很多年轻人怀揣“蓝天梦”,“空姐空哥”对他们来说吸引力不小。

同时,今年招聘条件比以往放宽也是重要原因,此次招聘不限户籍,且大专(含)以上学历即可,大大放开了准入门槛。“很多人报名后发现报名火爆竞争加剧于是放弃,所以通过资格审查但到场参加面试的人少了。”一招聘工作人员说。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