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赏烂漫秋叶 采飘香瓜果 宁波深秋美景下周将到最浓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8:10: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深秋美景已经成为宁波每年11月份的旅游招牌。昨天下午,家住江东区的蒋小姐只花了5分钟,就在微信朋友圈召集到12名愿意与其拼车出游的好友,“国庆黄金周过后一直惦记着出门赏秋,没想到帖子一发大家一拍即合,已将行程初定于11月8日、9日。”话语间,她不免流露出些许激动。

据了解,深秋美景魅力不可小觑。“去年同期,一个月时间接待了将近2万人次。除了单纯观景、散心的游客,摄影、写生爱好者已经成为这里的常客。”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关负责人方国栋称。

而今年,宁波最浓秋景图或于下周到来。以四明山为例,山上许多自然景区的森林覆盖率都在96%以上,其中红枫、金钱松、银杏等适合秋季观赏的树种有三四成,“放眼望去,黄灿灿的金钱松漫山遍野,而枫叶也已经有五成红透。预计11月份上旬都是秋游的黄金时段。”昨天上午,四明山宣传办有关负责人沈映惠告诉记者。

那么,宁波哪些地方适合赏秋?宁波市旅游局市场处人士介绍,以观赏银杏为例,鄞州的横街大雷村有适合周末郊游的百年银杏古树群;东吴镇上有一棵800多岁、曾有宁波“十大树王”之一美誉的古银杏;天童寺深秋的银杏林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此外,综合多名资深“驴友”推荐,奉化莼湖镇九峰水库、余姚牟山湖、鄞州瞻岐镇里坑水库及四明山脉龙观乡等,都是赏宁波秋色的好去处,“不仅能领略‘山晓望晴空’的爽朗,还能体味‘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唯美。”

除了赏秋叶,品秋果、观湖色等秋游项目也很吸引眼球。据记者采访了解,今年,不少旅游机构偏爱在常规赏秋线路中增加人文景点、互动环节,实现“一线多游”。“秋季出游,不仅能够一饱眼福,还能够一饱口福。”宁波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秋季也是瓜果飘香之时,部分地区的采摘线路“抢鲜上市”,如去四明山区摘柿子等线路,游客关注度较高。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