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十九届住博会昨开幕 刚需、改善型住房咨询人数最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8:11: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刚需、改善型住房咨询人数最多

住博会现场。 记者 王增芳 摄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朱麟华)昨日,第十九届中国宁波国际住宅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住博会以“构筑现代都市·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得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发展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

在本次展会上,雅戈尔、宁房、华龙、中悦、金盛等房企都带了新楼盘前来参加展会。不少产品打出了购房保价、存1000抵90000的活动。

由于开幕式是在周五,现场年轻人较少,来看房的大多是老年人。

在二手房的展位上,里三层外三层的,显得十分热闹。

“我住在江东,现在的房子我很喜欢,周围散散步、买买东西都很方便。”昨天,在二手房的展位上,80多岁的陈吉老人向销售顾问咨询,原来老人虽然对自己现住的环境十分满意,但无奈老两口都80多岁了,爬四楼很吃力,想要换一套楼层低一点的房子。

在一手房展厅咨询的瞿纷芳告诉记者,由于年纪比较大,想自己住得离市中心近一点,可是现场推出的新楼盘相对都比较远,相反的是,在二手房的展厅里,有不少市中心的房子,她打算过去看看。

总体来看,在昨天的展会上,面积在90到144平方米的刚需和改善型的房屋比较受欢迎。

■相关新闻

“银十”销售量创今年新高

据搜房网数据,截至昨天18点,10月份宁波市商品住宅共签约4087套,已经超过原本今年销售量最高的8月份3970套这个数字。

此外,10月27日,宁波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大队发布了2014年前三季度宁波经济运行的情况,其中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5%,降幅比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收窄23.6和18.4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5%、2.2%和29.4%,改善型需求成为商品房销售回暖的有力支撑。

市场回暖,各种政策的放开,不少市民担心接下来宁波的房价是否会有上浮。

业内人士认为,宁波楼市价格上涨可能性很小,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库存量仍在增长,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仍在延续,接下来开发商依旧会以跑量为主。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