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药房医生兼职医药代表 两年拿百万元回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8:13: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8岁的金某身兼双职,他既是镇海某医院的药房医生,同时还是几种药品的医药代表。

他利用自己在系统内的关系,推销药品,并且通过药房电脑的后台程序给医生们计算回扣,2年间获利百万元。10月30日,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金某被镇海检察院起诉。

金某是镇海本地人,当医生已有快20年了。几年前,他看到医药代表赚钱容易,想下海,又不愿意丢掉稳定的工作,权衡再三后,私下联系了5名宁波市级医药代表,暗地里成为了镇海区的区级医药代表。

鉴于药房医生的身份,金某不方便直接出面推销药品,于是他雇了个女业务员汪某,由汪某出面,联系门诊医生,推销药品。

一开始,为了帮汪某打开局面,金某联系了几次饭局,叫上自己相熟的门诊医生,介绍汪某认识。有了金某的关系,汪某很快打开局面。她安排有需要的医生出国旅游,连个别医生小孩的生日她都记着,会适时送上生日礼物。

医生用了他们的药后,金某通过所在医院药房电脑的后台程序,都能查询到。他根据这些用药记录给每名医生计算回扣,回扣大概是药品价格的5%~10%。

从2011年到2013年8月短短2年间,金某、汪某通过向医生销售前列地尔注射液、头孢美唑注射液、硫酸依替米星注射液、丹参多酚和奥美拉唑等药品,非法获利百万元以上利润,并以每只(盒)药品几元至十几元不等的价格,向镇海区多家医院的多名医生支付药品回扣,金额达23万余元。

但赚了钱后,金某迷上了去澳门赌博,所得基本输得精光。

去年9月,汪某因涉嫌一桩药品不合格案被警方调查,警方在她的银行账户中发现她与金某欠款往来频繁,金某因此案发。

东南商报记者胡珊通讯员丁川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