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20:14: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讯(记者 陈捷)今天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大学三方签署协议,共建宁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嘉祥,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为学院揭牌。

  据介绍,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部署,结合宁波实际,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宁波大学三方签署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研究智库。

  学院将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遵循教育规律,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后备人才,推动我市整个新闻教育改革,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通过创新办学模式,携手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新闻传播人才、传媒产业经营人才,使学院成为教学水平省内一流并有区域影响的新闻传播学院。

  学院将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精心设计专业方向和课程内容,将来自媒体一线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融入到新闻教学内容体系中,打造一批思想引领、价值支撑、内容鲜活、贴近实际的品牌课程,使新闻人才的培养更加符合新闻事业发展的时代需求。

  此外,学院还将通过引进学术骨干,共建研究机构,形成数量适当、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团队。选送优秀青年教师到高水平院校进修学习,选派青年教师到新闻单位挂职锻炼,聘请一批优秀新闻从业人员担任学生导师、课程教师、实践实习指导教师。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