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市四明中学挂牌

宁波市教育局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署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22:06: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市四明中学揭牌。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邬雨帆 罗秉相)今天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和宁波市教育局签署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同时,宁波四明中学挂牌成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据介绍,为发挥浙江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与宁波市基础教育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双方合作共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市四明中学”,通过共同努力,把宁波市四明中学办成现代化的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力争走在全市同类学校前列。

  宁波四明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师大的专家团队将根据学校的现状,为学校提出一个长远发展的愿景;通过培训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培养出更多的名、特、优教师;通过教育科研,改变传统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通过学校特色创建,让学生掌握至少一门终生受益的特长或技能。

  此外,浙师大还将委派两名教育专家到附中担任外派校长,长期参与学校的工作。在附中设立宁波市基础教育研究基地,组建一支专家与名教师组成的团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在附中设立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实习基地,聘请附中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

  据悉,此次浙江师范大学与宁波市教育局签署的基础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包含了合作举办宁波市“卓越工程”青年教师国内高端培训班、合作开展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合作等内容。“卓越工程”青年教师国内高端培训班主要针对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在需求,通过主题式培训,为青年教师设计和定制高端中学理科教师培训课程,助推宁波市青年才俊从优秀走向卓越。

  在联合开展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合作方面,双方联合成立“基础教育协同创新委员会”,开展全面教育合作平台,协调校内外教育资源,成为宁波市区域推进基础教育发展智库,进一步深化宁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宁波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同时,浙江师范大学在我市成立“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对宁波市的基础教育进行高质量的研究,以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普职融通改革试点、多样化的课程体系建设和特色创新项目创建为重点,指导和培育一批文化内涵丰富、学科优势明显、富有鲜明办学特质的高水平普通高中,推动形成特色鲜明、课程丰富、资源开放、评价多元、育人全面、充满活力的宁波市普通高中发展新局面。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