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客运总站今天乔迁新址 候车大厅扩四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05: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客运总站今天乔迁新址

鄞州客运总站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卢忠  应刘娜)位于麦德龙附近的鄞州汽车总站昨晚正式搬迁,站内28条长途客运班线今天起在全新的鄞州客运总站到发。为了配合新站启用,方便市民出行,鄞州相关的公交班线进行了相应调整,公共自行车网点也已投入使用。

新站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集公交枢纽、长途客运于一体。车站紧挨鄞州大道,与在建中的环球城毗邻。候车大厅入口正对鄞州大道,大厅室内面积达到1350平方米,相比老站至少扩容4倍,可同时容纳上千人集中候车。除了面积宽敞,候车大厅的功能也较老站更为齐全,配套更加人性化,如候车区内开辟了茶水室,24小时供应开水。同时,配备了专门的母婴室,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鄞州客运总站目前已配套10条公交线路始发或途经,可实现公交无缝换乘。公交线中除132路属途经线路,在候车大厅北门外的公交停靠站换乘,其余9条线路均在站内始发,分别为102路(鄞州客运总站-江厦桥东)、159路(鄞州客运总站-姚江)、283路(鄞州客运总站-宁波火车站)、650路(鄞州客运总站-公交集士港站)、690路(鄞州客运总站-公交滨海站)、107路(鄞州客运总站-五乡蟠龙村)、909路(鄞州客运总站-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127路(鄞州客运总站-公交东环南路站)、153路(鄞州客运总站-麦德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