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明天气多云到阴 今天可观测狮子座流星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10: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天气·表情

昨天傍晚,空气质量有点差,能见度低,落日隐约可见。

记者 唐严 摄

□记者 陈胜男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天气多云到阴。这一整周,不论是宁波的天气,还是气温,都没有太大的起伏,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预计,今明我市最高气温16℃—17℃,最低气温8℃。

狮子座流星雨大家都不陌生,今年的小高峰就出现在今天前后。狮子座流星雨有着“流星雨之王”的美称。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为“坦普尔—塔特尔”彗星。当彗星飞临近日点时,由于太阳光的照射,使得彗星母体上冰物质升华,迸射出无数彗星尘粒或碎片。在地球与彗星轨道相交时,这些尘粒与地球大气层发生冲撞、摩擦、燃烧,形成流星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