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4宁波海商文化周开幕 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37: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见习记者项一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昨天,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的2014宁波海商文化周开幕式上,“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正式发布。庆安会馆、鼓楼公园路街区、天封塔、老外滩系列近代建筑、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景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和丰纱厂旧址·和丰创意广场、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国际航运中心当选为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

此次“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评选活动采用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专家组筛选,25处海商文化景观列入候选名单;市民通过报纸、网络和现场投票,从候选名单中选出10处作为“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近万市民参与各类投票。

“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的发布拉开了2014宁波海商文化周的序幕。由江东区委、区政府与市文广新局、上海海洋大学等主办的宁波海商文化周,是为贯彻实施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重大战略、着力构建“海商”都市文化特色品牌而积极打造的系列文化活动。今年的海商文化周推出了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国际论坛、“海商杯”书画大赛、“世界遗产看庆安·海商文化看江东”活动、海商文化墙绘及海商文化课题研究等“十大活动”。

本届海商文化周不但“可看”、“可知”,而且“可感”、“可享”。本月21日至24日,2014海商文化韩国经贸周活动将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市民不仅能品尝韩国美食,还可欣赏韩国歌舞。同时,海商文化市集·“好戏在江东”展演活动将奉上反映海商文化的地方戏曲和经典剧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嘉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刘刻福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