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钱我不要,要你” 女大学生丢了手机“捡”回个猥琐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53:2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双方聊天截图

  这几天,宁波某高校就读大一的女学生小金十分苦恼,自己刚买不到两个月的苹果5S手机丢了,心疼不说,里面的一些信息以及个人照片都落入他人之手。更让她生气的是,捡到手机的男子还发来一条信息,“我在宁波168宾馆等你,你一个人来。”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小金向记者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记者方磊

  买票回家丢手机

  3天后对方就主动联系失主

  小金家在杭州,所以她只要有假期就会回家。11月7日是星期五,当天傍晚6点多,她来到汽车南站临时站售票大厅买汽车票,一时疏忽把自己的苹果手机落在了购票窗口。

  等到她回过神来找手机的时候发现已经不见了。“手机买来才两个多月,当时花了4500元。”小金说当时离上车时间不足10分钟,借别人手机打给自己手机发现早已被关机,去派出所的话肯定赶不及回家了,于是她打算先上车再说。

  上了车后,小金借了手机向段塘派出所报警。民警建议小金可以给自己手机发条短信,类似请求对方归还,到时会有酬谢这样的话。

  于是小金就给自己手机发了一条信息,“请拾到我手机的好心人归还手机,我愿意给2000元现金作为酬谢。我是一名大学生,并不富有,手机对我来说很重要。”随后小金还留下了自己朋友的联系方式。

  3天之后,朋友打来电话告诉了小金一好消息,“对方回复我了,你快联系他!”

  对于怎么还手机

  双方开始了“拉锯战”

  小金急忙按照朋友给的号码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男,对方表示愿意归还手机,但要求小金支付1000元给他。电话那头,该男子说自己也姓金,手机不是他捡到的,是他一个女性朋友捡到并委托他来归还的。

  双方开始的时候约定在汽车南站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可没多久这位金某就变卦了,他说小金是个女学生出门不安全,拒绝见面“交易”。

  到了11月10日,小金从杭州回到宁波,再次联系了对方。“那你要不来我学校还给我。”小金将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地址发给对方。这一要求同样遭到了回绝。之后几天的时间里,双方就开始了“拉锯战”。从见面交易再到淘宝交易,总之线上线下都想到了,双方就是没能达成协议。

  这一头是失主心急想要回手机,一头是拾到者不紧不慢地“打太极”,到最后,连小金也不知道对方到底要什么。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