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天一开了家“小米专卖店”?米粉:国内没有专卖店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53:3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关注微信就送大米和小米电源(充电宝),噱头十足。谁知道送的大米没有生产日期,电源又很假。太坑爹……”11月15日12点多,网友“即使深夜也要其乐无穷”在东论发帖称,他一大早在天一广场水晶街新开的“小米专卖店”里排队参加活动,却遭遇了骗局,而吐槽同一件事的东论网友不止一两个,昨天,记者跟踪了此事。

促销送的大米和电源都有问题

事发上周六早上,水晶街上刚开的一家打着小米logo字样的实体店人潮涌动,原来是店里在搞促销。

只要根据店家的要求关注他们的微信,然后转发至朋友圈,就能获赠一袋大米和一个小米的金色电源,于是网友“即使深夜也要其乐无穷”也跟着排起了队。

“可我边上的朋友却说,这个电源和他的行货电源不一样,而且大米还出了问题,居然只写了保质期是6个月,翻遍了整袋包装,都没找到生产日期。”这时,他已经有点不开心了,于是狠下心买了一个行货的小米电源来对比,这个赠送的电源太假了——

“到手的分量不一样,获赠的金色电源连USB接口都是泛黄的,看了太多移动电源劣质的爆炸的事情,真的是太伤心了!”这名网友吐槽道,指责商家为了活动送假货,太坑爹,怎么都不放心去买他们的产品了。

疑似小米公司官方在论坛辟谣

记者从帖子里上传的图片中看到,银色行货的电源上有mi.com字样,而金色的那个电源上则是xiaomi.com字样,两个USB接口的构造也不同,“米粉”们大部分都能辨别:“太假,假爆了!”

好几名跟帖的网友也上当了,纷纷表示,假货怎么都不敢用,还质疑起了这家店的真实性。

“eric_don”说,当天早上质疑过店员,为什么“米4”的价格是2499,官方却只要1999,既然是专卖店怎么还加价销售,当时店员不做声。

网友“很想独自去旅行”直说,这家店明显是假的,小米在国内没有实体专卖店,只有官网和天猫的网店。

11月15日下午一点半,有疑似小米公司官方在帖子下面辟谣:最新消息,该小米专卖店为假冒,小米公司目前在大陆范围内没有开设专卖店项目,就此店已向宁波海曙工商举报。请广大客户勿上当受骗。

市场监督责令其停止销售促销活动

水晶街当真开了假冒伪劣店?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海曙区月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经办此事的包先生。

包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店于15日开业,当天便进行了关注微信送礼的促销活动,满打满算到昨天下午,只营业了不到三天,但是,他们目前仍然还在办理营业执照阶段,也就是说,现在他们是没有营业资格的。

“据我了解,截至目前一共送出了60至70个电源,两斤装左右的大米送出了多少不确定,不过都已经送完了。”

“而消费者的投诉是真的,大米的外包装上确实没有生产日期,眼下我们先处理消费者的投诉,其间他们会继续办理营业执照。”包先生说。

月湖所方面暂时对该店做了如下处理:“一、责令该店尽快办理好相关证照;二、停止店内销售、促销活动;三、鉴于证照未办完,暂时还不能处罚,口头责令其改正。”

“等相关证照办完,如果能证明他们的经营范围是允许卖手机的,且还能证明是小米的专卖店后,我们工商再联系小米官方,核实小米公司到底有没有授权给他们。但是不管怎样,电源是享受国家‘三包’政策的,两样赠品如果因质量问题发生任何意外,都由这家店承担,我也跟他们的负责人说了,后果自负。”包先生最后说。(记者 朱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