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车厢内有人晕倒 公交司机、志愿者携手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52: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早高峰,一辆打着双跳灯的公交车开进第一医院站台,车上下来三男一女,急匆匆地跑向急诊大厅。

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市公交28路驾驶员方能军驾车从集士港开往东门口。行至藕缆桥站时,他听到车厢里有乘客在喊“有人晕倒了”。方能军知道有些晕倒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所以他不敢怠慢,加踩油门,打算直奔医院。

趁着车辆等待红绿灯的间隙,方能军小跑到车厢后门附近,一位50岁左右的女子靠在丈夫身上,脸色苍白,不过意识还算清醒。方能军打开女乘客身边的窗户,让车内空气对流,俯下身轻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当得知女乘客还能坚持,又考虑到车厢里都是赶着去工作的上班族,方能军决定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运营,只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一点车速。而乘客也都很配合,自觉地加快了上下车的速度。

8点05分,车辆开至第一医院附近,方能军还是不放心那名女乘客,和家属商量后,决定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于是他打着双跳灯,径直开向第一医院公交站台,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打算把女子送到急诊室。

此时,正在站台上护站的市公交志愿者也发现了这辆打着双跳灯的公交车。他们上前了解情况后,从方能军手上接过女乘客。

据最后将晕倒女子送进急诊室的志愿者刘先生介绍,当时送到急诊室时女子已经昏迷。经过医生救治后逐渐清醒。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钱霞 毛敏尔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