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集卡车改用液化天然气做动力 阀门泄漏司机手足无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8:12: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阀门泄漏司机手足无措
高速交警封闭了施救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黄学 柴可) 昨天上午,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宁海北收费站附近,一辆采用LNG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新型集装箱车上,天然气阀门突然发生泄漏,车辆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车辆驾驶员立即报警求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泄漏的阀门终于被控制住了。

昨天上午10点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在接到一驾驶员的报警电话,说沈海高速宁海北收费站附近,一辆新能源集装箱车的天然气阀门突然泄漏,车辆已经靠边,情况比较危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巡逻交警、消防部门及高速联勤单位赶往现场。到现场后,高速交警在宁海北收费站出口进行分流,并封锁该路段后方200米范围内的道路,禁止车辆通过。

在询问新能源车的驾驶员后,高速交警了解到,这辆集装箱车是该运输公司特别配备的20多辆新型油改气车辆之一,驾驶员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车上的液化天然气阀门处有气体冒出来,且有越冒越多的趋势。由于作为动力燃料的天然气是经过压缩的,温度极低,发生泄漏后,驾驶员不知如何处理也无法自行进行解决,只能报警求助。

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该车上的天然气阀门已经被完全冻住了,需要解冻后才能拧动。经过半个小时的解冻工作,消防队员终于将天然气阀门完全关闭。在认真检查全车情况、确保安全后,高速交警和高速联勤单位才将该集装箱车拖离,恢复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

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处了解到,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新能源车辆在辖区路段出状况。随着新型动力燃料的不断开发,以天然气作为动力来源的新型汽车慢慢进入市民视野,也逐渐进入高速公路。对于新型能源车辆,驾驶员们应对各类状况的能力普遍很薄弱,因此,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行车前,驾驶员们必须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情况,避免发生新型燃料泄漏、自燃等情况,也要认真学习各类应对措施,不然,一旦上了高速,造成的后果更是不可想象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