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交车上抓牢只贼手 司机开着车一路冲向了派出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8:12:13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 吴玲 记者 王波

小于(化名),贵州人,已婚,女儿2岁;来宁波十多年,一开始在工厂打工,现在在北仑大碶开早餐店。

不管从哪方面看,小于都是我们身边常见的普通人。不过前几天,他做了个壮举:在公交车上,他抓牢个小偷的手腕,硬是摒牢撑到司机把车开进派出所。

满当当的公交车上

怎么有人老摸我屁股

这事发生在11月14日中午12点。民警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是一辆756路公交车,直接开进五乡派出所,司机一路小跑下来叫“抓贼”。

失主就是小于。

那天其实是他女儿皮肤过敏,他跟老婆带孩子去妇儿医院看病的。

上车的时候是中午11点半,公交车上挤得人贴着人。两个人好容易上了车,站在车头位置,老婆抱着女儿,他拎着装病历的方便袋,另一只手还要扶着老婆,晃晃荡荡的。

他裤子右边后面的口袋里,塞得鼓鼓囊囊的,是个钱包,里面装着给女儿看病的钱,大约有5000元。

旁边的座位上,有人看他们实在辛苦,就说“孩子坐我腿上,我帮你们抱着”。夫妻两人道了谢,才算站稳当了。

结果安稳了四五分钟,又出问题了。小于感觉到,有人在摸他的屁股。

准确地说,是在摸他屁股口袋里的那个钱包。

屏住气回身一抓

抓住只贼手,还握着贼赃

接下来的事情,我们还是请小于自己来讲一讲吧。

那天,其实一开始我还没想到是有人偷东西。我是觉得车上人多,碰一下很正常,而且摸摸裤子口袋,钱包还在的,也就算了。

几下之后,我觉得不对劲了,哪有那么巧,四五次都往人家装钱的口袋上去摸的。估计旁边是有小偷。

但是这么多人,脸上也没写字,我哪里看得出谁是贼,只能自己留神注意。

这个时候,我也备了个暗招。我本来右手拎了个袋子,就悄悄递给老婆,然后左手牵扶手,右手垂在腿旁边,跟老婆讲话,其实心里是在暗暗警惕。

我跟老婆有一搭没一搭讲话,车子也开过了育王站,这个时候我感觉到那贼手又来了。

我右手往后一抓,”啪“把他手抓牢了。说起来就一秒钟的时间,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口袋瘪下去了,转头一看,那只手里握着一叠钱。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