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曙:党组织评先进用上“大数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9:54: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各个基层党组织孰优孰劣?能否将看不见的服务细化成可量化的数据?最近,海曙区组织部正在进行这样的探索———依托对党组织日常党务、团队志愿服务、党员锋领指数积分等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党组织“星级评定”有了更为客观的标尺。

自2011年起,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举措之一,海曙区针对“两新”、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进行星级评定,三年一轮进行量化管理。“今年,我们摒弃了检查纸质台账的传统模式,转而以党建工作综合分析图表作为重要参考,也使评定更加科学和公正。”海曙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上述综合分析表中,涵盖了党组织日常党内生活情况、党组织团队志愿服务情况、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情况等细化内容,均根据日常实时录入的动态数据综合生成。据悉,最终评定成功的星级党组织,每年可获得不同等次的经费奖励,为今后的活动开展提供保障。

“现在,只要我们一有活动安排,就有不少党员积极响应。针对今年的中心工作还先后成立了‘五水共治’治水团、OK管家部等党员志愿者团队。”在牡丹社区党委委员严婉贞看来,量化考核的“星级评定”,让每个社区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提高不少,“每个人向‘五星级’看齐,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不仅如此,在实打实的数据支撑之外,海曙区组织部还邀请了群众参与党组织评星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工作发表“感性”认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