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象山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 处置不良资产67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9:54: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赖臣 余广臻)“餐桌1张、木凳8条、沙发1套……以上物品是否全部清点完毕?请确认后在笔录上签字!”这是日前象山法院法官在鹤浦镇腾退一拍卖成交物的现场。据悉,为了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象山法院开展了“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司法处置百日执行会战”,截至目前已执行到位标的1.8亿元。

据初步统计,近年来,象山县累计发生207起逃逸、恶意转移资产、拒绝履行担保债务等逃废债务或担保责任行为,金额将近4.88亿元,涉及金融机构214家。另有数名公职人员存在拒绝归还贷款本息、恶意转移资产、拒绝履行担保责任等行为,严重影响了信用环境和经济金融环境。

“开展‘百日执行会战’,就是为了从根本上保障债权人及买受人的合法权益。”象山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利用“点对点”查控系统,严厉制裁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处置金融机构不良资产67处,执结金融执行案件47起,执行到位标的1.8亿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