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2014年宁波市就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2 18:22: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企业招人使出浑身法宝

  中国宁波网11月22日讯(记者陈捷)“放飞梦想”2014年宁波市就业服务月综合性招聘会暨宁波大学2015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今天举行。

  据悉,全国450余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2万名毕业生参加。记者现场采访发现,用人单位希望求职者有工作相关的实习经历,而不少求职者希望专业对口,最关注的还是薪资待遇。

  企业希望求职者有工作相关的实习经历

  “一上午收到了20来份简历,但大多求职者连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某咨询公司负责人杨小姐告诉记者,宁波本地的学生热衷于银行等企业实习,但所做的事往往是打打下手,实际真正跟毕业以后工作相关的经历比较欠缺。

  这一现象在技术类用人单位更为明显。朱小姐所在公司提供的PHP、JAVA程序员等岗位吸引不少求职者目光,尽管收到了不到简历,但能让朱小姐满意的仅有1-2名。“尽管老师会带学生做一些小项目,但学校教的内容真正能拿到社会上用的不多。”朱小姐说,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时间比较长,所以希望能招几位实习期间就在相关企业实际参与项目的人才。

  求职者希望企业注明工资区间

  国际商务专业的黄同学在招聘会之前就做好了功课,与几家有意向的外贸公司沟通后,投了3份简历。不过,很多求职者却没能找到心目中的企业。

  “一方面是因为找不到专业对口企业,另一方面是薪资待遇等方面达不到期望值,所以选择不海投简历。”王同学说,“希望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通过易拉宝、海报等方式,将求职者最为关注的信息展示出来。比如薪资待遇区间值、个人发展空间以及晋升路线等,这样可以让求职者更好地进行选择。”

  还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也表示,除了一些之前了解不够、与想像中有所差距的企业外,更多的是不满意企业开出的工资待遇。

  学校招聘精细化管理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随着网络发展,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所面对的信息量大了,选择多了,所以产生了选择困惑。”宁波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的来说还是学生的心态问题。

  据介绍,宁波大学今年采用了招聘精细化管理模式。在摊位安排方面,将用人单位按照行业性质划分为集团公司、外贸进出口、通信信息、机械设备等10多个行业门类划分摊位号,方便学生生对比了解行业内不同企业的招聘需求,提高应聘效率;再者,将专场与综合相结合,举办2014年宁波市建筑业专场招聘会,宁波证券期货协会则组织30多家行业内企业组团招聘,形成招聘规模效应。

  此外,招聘会之前,学校为正确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全面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面向全校毕业生开展大学生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在竞争激烈的的求职路上脱颖而出,放飞求职梦想。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