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坐飞机回城,换地铁到家 宁波机场打造一站式立体交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08:22: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期综合交通枢纽外观图

昨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破图动工,这标志着机场三期扩建主题工程拉开了序幕,未来随着机场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交通枢纽及全新的T2航站楼投入使用,宁波空港将全面进入立体交通时代,宁波市民出了地铁就能进入航站楼,下了飞机就能换乘地铁、大巴等各种交通方式。

东南商报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何宜伟 

新建T2航站楼比老楼大两倍

机场三期工程,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是T2航站楼,这个约10.3万平方米的航站,是目前航站楼的2倍,这个项目目前已确定设计方案,流线型的富有金属质感的大型建筑取意“海定则波宁”:平静的海浪幻化为舒展自由的建筑形态,建筑形态与建筑结构相互统一,既满足了现代空港的空间使用要求,也展现了宁波的地方文脉和时代特征。

此外,三期工程还包括这个交通枢纽工程,在这里实现地面轨道交通、大巴、公交、出租及社会车辆的一站式换乘,此外,工程还包括5万平方米的货运站、1.4万平方米的快件中心、41.2万平方米的停机坪以及其他一些配套工程。而根据规划,扩建后的机场飞行区指标是4E级,和目前指标一致,可起降波音747等大型客机。

此前,机场三期的项目已陆续开通建设,此次开通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机场三期新建T2航站楼南侧,轨道交通2号线机场站以北,实现航站楼与地铁站相互连通,同时规划建设长途巴士换乘站、出租车停靠站、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

地面交通与航空出行无缝对接

机场相关人士介绍,相对于国内一些大型机场,轨道交通站距离机场航站楼较远,换乘不是很方便的不足,宁波机场三期工程的综合交通枢纽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它让地面交通方式与航空出行的候机楼、到达大厅更近,形成无缝对接,旅客从地铁出来后经过直达通道就可以到达航站楼办理登机,来到到达大厅选择地铁、出租或者大巴实现换乘也十分便捷。

据介绍,机场三期工程设计的年旅客吞吐量是到2020年达到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整个工程预计于2017年完工。而今年,宁波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则有望突破630万人次,这比前一年增长了100万人次,而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机场三期建成后,宁波空港将成为集航空、地面快速交通和轨道交通于一体的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集成,从而成为长三角南翼又一个重要交通枢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