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一旅客网购机票1180元 退票要被收1059元手续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07:48: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一张全价票,在航班起飞后退票,能退回多少钱?昨天,宁波的李小姐就碰到了这个问题。她花了1180元在网上购买的全价票,售票方表示退票手续费要收取1059元。

李小姐是一位“90后”。本月17日,她在“阿里旅行·去啊”平台上向“易达旅行网”购买了一张昨天宁波飞北京的CA1854航班机票,订单编号39744511574,全价购买,不含税费1180元。

CA1854航班8:20起飞,李小姐临时决定带自己10个月大的孩子一起出行,7:48她和孩子赶到了值机柜台,小孩需要补一张票,而当时补票没补成功,李小姐没有办理CA1854航班的登记手续。

错过航班的李小姐申请退票,可接下来的退票让李小姐大吃一惊。退票申请递交时,上面写着“退票手续费为1059元”。如此退票手续费,李小姐迟迟不敢点击确认。

“如此高额的退票手续费和如此的规定不正常。”机场阳光服务组负责人牧清说。他说,对于误机退票,各航空公司规定不一样,但一般扣除票面价的10%到20%作为手续费,不会是1059元这么高。

该航班的承运方中国国航驻宁波机场的负责人薛章告诉记者,按照国航的规定,类似李小姐这样的情况,可以退回票面价的80%即950元左右。“民航有相关规定,简单说来是哪里买的票哪里退。所以我们也无法直接向李小姐退款。”薛章说。

昨天,薛章、机场阳光服务组工作人员分别代表国航宁波营业部和宁波机场同易达旅行网进行了电话沟通。易达旅游网方面表示,虽然上面写着退票手续费为1059元,李小姐可放心点击,承诺实际上会按照20%左右的手续费给李小姐退款。据了解,国航宁波营业部和宁波机场已经进行了证据保存,促使其承诺到位。“李小姐可以选择退款,也可以选择保留该机票,该票是全价票,一年内都是有效的,李小姐到明年11月20日前任意一天均可乘坐该航班。”薛章说。

提醒

网购机票要注意退票改签相关条款

业内人士说,随着“网购”的普及,机票搜索平台越来越多,很多代理人在上面放出低价甚至超低价机票,旅客通过“阅读”接受了平台相应的购票条款后,自以为买到了实惠,很有可能换来低价服务。

“类似李小姐这样如此高额的退票手续费案例,宁波机场还是第一次遇到,但退改签高额收费的现象,在订票网站中并非个案。”牧清说。

市内一机票代理点负责人朱先生说:“订票网站上,如果出现比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价格低10个点甚至更低票价的机票,你就要小心了。代理商将航空公司的机票加价后售卖,可以赚取一笔差额。一旦旅客需要退票,则迎来第二次盈利点。”

以昨天记者在“去哪儿网”查询11月26日宁波飞北京MU5177航班机票为例,东方航空官方网站为590元,退改签的规定是:“退票条件:航班起飞前2小时之前,退票手续费为票面价的20%;航班起飞前2小时之后,退票手续费为票面价的30%,签转条件:不可签转。”而里面某商旅公司的“506元票价+20元保险”中,退改签的规定是:“退票条件:只退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签转条件:不可签转。”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