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晨宁波市区气温低至-2.3℃ 今最低气温回升至零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07 07:45:34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自12月2日甬城入冬以来,冷就成为每天的主题。昨天早晨,各县(市)区最低气温全线破冰,且均低于-1℃,其中镇海最冷,达到-3.7℃,市区则是-2.3℃。伴随云系的增加,夜间辐射降温减弱,今明最低气温将回升至零上,但还是离不开一个字———冷。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今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约2℃,仍然较低,但相比昨日有所回升,明天最低气温继续回升至5℃。今明最高气温约13℃—15℃。

昨日的阳光很大方,午后气温迅速上升,市区最高气温达11.7℃。但今天的阳光就要逊色不少了,或许这正是为了迎接大雪节气的到来。

今天13时04分,太阳黄经达255度,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今冬宁波部分山区的首场降雪已经于12月3日落下,但平原地区的初雪还得再等等。

需要提醒的是,尽管今明气温有所回升,但毕竟已是冬季,冬日的温暖往往是夹杂着丝丝寒意的,尤其是进入大雪时节,江南进入隆冬,气温越走越低,山区早已出现的冰冻天气也会在平原地区出现,市民应关注天气变化。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