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菜场里红膏梭子蟹一周内涨了2成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5 07:19:57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白菜价的梭子蟹涨价了!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走访宁波的几个菜场后发现,随着气温骤降,开渔以后一直位于低位的梭子蟹价格开始反弹,一周时间,零售价涨了近3成,一斤25元算便宜的。

昨天下午,宁波鄞州区姜山菜场,一家海产品的摊位,老板娘正在卖力吆喝着,“梭子蟹,新鲜的梭子蟹!”

“多少钱一斤?”市民黄女士上前问。

“这种一斤25元。”老板娘举起了一只回答道,那是三两多的红膏梭子蟹。

当听到顾客觉得贵的时候,老板娘赶紧指着个头更大一些的红膏梭子蟹说,这种一周前还只卖35元一斤,现在每斤要45元呢,而三两多那种一周前的价格是20元。

问及涨价的原因,姜山菜场和宋诏桥菜场的海鲜摊贩们都分析说,冷空气来了,渔船都回港了,货少了,自然进货价格就高了;同时市民中做红膏炝蟹也多了起来。

宁波老话说“红膏炝蟹咸咪咪,大汤黄鱼摆咸齑”。过年期间,宁波人的餐桌上少不了“红膏炝蟹”这道特色菜。如果你是新宁波人,也可以尝试网上搜索下做法吧。

好几位卖海鲜的老板娘都建议说,要做红膏炝蟹赶紧买梭子蟹吧,受天气等原因影响,元旦春节前梭子蟹价格只涨不跌。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很快批发商就会开始囤货,或者挑选质量较好的红膏蟹制作炝蟹,等到春节期间以较高价格出售,这样会带动市场上红膏蟹价格上涨。

此外,钱江晚报记者也发现,除了梭子蟹外,相比半个月前,鲳鱼从每斤30元涨到了35元,带鱼虽然没有涨价,每斤还是15元,可是个头变小了。

通讯员 蔡晓馨 记者 段琼蕾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