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楼盘结顶了 老板跑路了 北仑涉事开发商已被警方找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47:0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眼看着房子已经结顶,离住上新房的日子也越来越近,突然有北仑当地的网友爆料称,楼盘开发商跑路了。紧接着,北仑政府也在11月27日发布了官方消息,证实北仑清水绿园楼盘确有一陈姓股东已失联。

一石激起千层浪。清水绿园准业主们的心一下子都揪了起来,房子会不会因此烂尾,能否如期交付,这是这几天令他们辗转难眠的担忧。

直到前天,焦急的业主们终于等来了最新进展,失联的股东已经落网,一共涉及4名开发商人员,其名下所有的资产也已被冻结。

然而,针对业主们的疑惑和诉求,钱江晚报记者从北仑相关部门获悉,当前政府部门正与施工单位协调处理项目施工问题,施工单位正在制定工程计划表。

昨天钱报记者也从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仍在照常进行。

事件:

开发商失联多日后落网

业主们担心房子因此烂尾

清水绿园项目在宁波北仑区,具体位置是凤洋一路以东,恒山路以北,东至沿河绿地,北至华山路。

从地段、户型和价格上来看,清水绿园在当地应属于中低端的刚需盘。楼盘是今年1月份正式开盘的,按原有计划明年下半年即可交付。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网站上的备案显示,两期11栋楼涉及住宅共716套,目前已经卖出去652套,销量超过九成,销售均价近7400元/平方米。钱报记者也翻阅了该楼盘这一年来的成交记录,发现其成交量最多的一天达100多套,还曾获宁波市区的日销冠军。

可就是这样一个卖得挺火的楼盘,11月中旬却突然被爆股东失联,北仑官方也发布公告证实,600多户的准业主听闻后都惊呆了。钱报记者也从业主中了解到,大家就怕房子会因此不能按时交付,到时候落得房财两空。

一直到12月16日,北仑政府又一次发布公告称,涉案的两对开发商夫妇都已经被公安部门控制。人抓回来的消息,这才使得业主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

应对:

政府已成立专项小组处置

每周会向业主汇报进展

昨天,钱报记者前往北仑实地探访,从现场了解到的现状是,所有11幢楼房均已结顶,目前进入室内室外的装修阶段,手脚架正在陆续拆除。

工地的一名小伙子告诉记者,确实也听说开发商跑了,然后又被抓回来了。至于会否停工,他表示没听到类似消息,目前他们都还在正常做工,而且如果按照现有进度,明年6月份前后就能完工。

随后,记者又赶到楼盘销售现场,发现售楼处已经大门紧闭。据边上的几家店铺反映,差不多有一周,这里都没人了。

北仑区政府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1月末,获悉清水绿园项目的开发单位一名股东失联后,相关部门就已经介入调查,还专门成立了5个小组来处置相关事宜。

目前,股东陈新宇夫妇和贺存军夫妇个人名下资产,及所有关联公司全部财产已被依法查封冻结,相关部门也在调查资产资金状况。

针对业主最关心的房子问题,官方发布也提到,将全力确保在建工程进度,及时听取反馈业主诉求,并继续协调处理项目施工现场的各类问题。

据了解,施工单位正根据区相关部门要求制定工程进度完工计划表。每周,该事件的进展以及下一步计划,相关工作人员都会向业主代表进行汇报,并听取业主意见。

追问:

是卷款还是资金链断裂

项目资金又何去何从

事情发生至今,不少业主和网友都对开发商逃跑原因的猜疑就一直不断:明明房子都卖得差不多了,楼也都造起来了,为何突然失踪,是卷款跑路还是资金链出了问题。

可针对资金问题,有关部门及楼盘预售资金监管的银行都没能向记者透露。

据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楼盘开发商为宁波九通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当时的法人代表是贺存军。然而到了今年10月,原来的一合伙人陈新宇摇身变为了企业法人,注册资本则未作变更。

而清水绿园的商品住宅(不含车位)预估销售款超过5亿元。记者获悉,目前大部分业主已付完首付款合同到手,并进行按揭贷款。

有业主告知记者,陈新宇失踪期间,贺姓老板曾在售楼处对各位业主说:“你们可以去告我,你现在就可以去告,反正我没钱,你们能拿我怎么办。”

就此,也有知情人士称,落网的两对股东不排除存在内部财产纠纷。而且陈新宇在北仑当地参与的投资项目还包括大型酒店、商业广场等,并涉及民间借贷数亿元。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