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崛起百亿级生命健康产业

已集聚相关企业12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21 07:21: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郑添明 袁红薇)笔者昨天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获悉,由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宁波双成有限公司项目日前在杭州湾新区奠基开工。这给新区正在培育的百亿级生命健康产业崛起添加了新的动力。

据悉,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将研发、生产抗肿瘤药物和口服固定制剂产品,以及符合美国和欧盟标准的生物制药产品,预计于2015年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元。

据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生命健康产业是新区“2+3+1”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的重要一环,新区计划将其培育成为又一个百亿级战略型新兴产业,目前已经集聚相关企业12家。“我们规划设立了10平方公里的专业园区,以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健康食品和保健品产业为发展核心,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生命健康产业基地。”该负责人说。

今年浙洽会期间,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龙头项目———总投资56亿元的康龙化成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基地落户新区。据了解,该项目50%用于康龙化成自身科研服务项目,40%用于中小生物医药企业的引进(约40家),10%用于小微企业的孵化(约80家)。园区全部建成并运营后将集聚约8000位中高端科研人员。

同样作为孵化平台的麟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率先迎来“开花结果”的时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孵化的多个生物医疗项目即将搬入新厂房扩大产业化规模生产,包括心血管微创介入新型医疗器械、骨科新型微创医疗器械、微创外科新型医疗器械、医用新材料新技术、肿瘤冷冻治疗新型器械等领域。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