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司机把车子当成保险箱 小偷砸窗一次次得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22 07:12:3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车主们,千万别在车上放贵重物品了!一位路虎车车主将车子停在了百丈路一家大型超市附近的人行道上,结果不仅后车窗粉粹,放在车上的现金、香烟,以及一袋价值30万的琥珀石也不见了。近日,犯罪嫌疑人被江东警方抓获。

12月8日上午,路虎车车主将车子停在百丈路与沧海路路口的一家大型超市的人行道附近。等到中午回来,他发现后车窗已经粉粹,放在车上的一只拎包也不见了。

车主马上报了警,因为包里面不仅有3万元现金和香烟,还有一袋琥珀石,买来的时候花了30万左右。

12月1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自己开的一家小超市里被抓获。杨某是安徽人,30来岁,来甬多年。

当天上午,杨某骑着电瓶车在超市附近转悠,寻找目标,因为他知道这个位置人少好下手。转了几圈,他便盯上了一辆路虎车。趁着四下无人,杨某掏出一把螺丝刀,将刀头伸进后车窗缝隙中,使劲用力就把车窗玻璃别碎,然后拎走了放在车上的拎包以及香烟。

用这样的方式盗窃车上物品,杨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杨某交代,他曾经在江苏也用相同的方式得手过。除了被杨某挥霍掉的3万元现金,其他被盗财物已被追回。杨某不知道,自己偷回来的那袋石头竟是价值30万元的琥珀。目前,杨某已经被刑拘。

●民警提醒 不要把车子当保险箱

“车上不要放贵重物品”,这样的提示一说再说,但仍然有车主粗心大意。如何防范自己的车子被盗呢?民警建议,车主不要将车子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最好停在有监控,或者有管理人员的停车场;其次要锁好车门,按下遥控按钮后,再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把车子当保险箱,在车上放贵重物品,最好什么都别放。“有些车主可能会在车上放一些自己觉得不值钱的东西,但不法分子并不知道车上物品值不值钱,于是砸车窗盗窃。虽然东西不值钱,但是换新的车窗玻璃又费时间还得花钱。”民警提醒说。(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君敏 记者 吴依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