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史上最大毒案惊现“和尚” 乾坤包里藏冰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8 18:39:04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史上最大毒案惊现“和尚” 乾坤包里藏冰毒

“和尚”的乾坤袋藏着病毒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俞涛 吴亮辉 编辑/沈正玺)穿僧衣、剃光头的不一定是和尚,可能是骗子,还有可能是毒贩。

都说出家人慈悲为怀,行善积德。然而,在浙江宁波却有这么一个“和尚”,穿着僧衣、剃着光头,行走在大街小巷,不为化缘、不为传道,而是为了贩毒牟利。在他那洗得干干净净的“乾坤袋”里,藏着的竟然是成袋成袋的冰毒。

神秘“和尚”白天贩毒

晚上替人发丧念经

禁毒“百城会战”正在全省各地打响。近日,宁波海曙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跨省贩毒团伙,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冰毒达21公斤,这也成为建国以来宁波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在这个贩毒团伙中,首先进入民警视线的是一个名叫阿军的男子。阿军的真名叫刘某君,暂住在宁波江东某一小区。

这个阿军年纪轻轻,但本事不小,一个月有一公斤的贩毒量,且出货频率非常高。阿军的底下有琴姐等多个下家,但送货的马仔并不多,挑大梁的是一个叫小兵的男子。

小兵今年24岁,平时都是一身僧衣打扮,顶着一个光头,挂着一个浅色的“乾坤袋”,活脱脱一副“和尚”模样。可他跟庙里的和尚不一样。

小兵老家在安徽固镇县,从小就不爱读书的他,16岁毕业后就去了寺庙出家。一开始,他跟着老和尚也习得了一些经文,但收入一直让其不甚满意

前些年,小兵听说同样是僧人,到了宁波收入却比老家能翻上好几倍。于是,他一冲动就跑来宁波,结果却一直没找到肯收他的寺庙。无奈之下,他一边继续寻找合适的寺庙,一边靠替人发丧念经为生。

不过,做法事常常需要熬夜,老乡阿军就提供冰毒给小兵吸食。一来二去,小兵就上了瘾。因为没钱买毒品,小兵就做起了阿军的马仔。

小兵的特殊身份让阿军很满意,每次出货都把成袋成袋的冰毒装进小兵的“乾坤袋”里。一段时间下来,阿军发现这样的方式确实掩人耳目,于是就将运货的重任交给了小兵。作为回报,阿军长期免费给小兵提供毒品。

上膛的手枪没来得及拿

“毒王”睡梦中被抓

比阿军更狡猾的是他的上家——姚哥,他是这个横跨江东、江北、鄞州、宁海、舟山等地特大贩毒团伙的核心人物。

在团伙中,姚哥主要负责从外省购买毒品,每次进货都是10公斤起,然后到宁波散货给阿军等人。

胆子大的姚哥反侦查意识也不弱。他手下有一群专门负责送货的马仔,为了躲避侦查,马仔会化装成送奶工或者送报员,然后找江东那边一些老的开放式小区,将毒品夹在报纸或者绑在牛奶盒旁边,再放入牛奶箱或者报刊箱里面,完成之后电话通知姚哥。

姚哥接到消息后便电话通知阿军等下家取货。马仔送货和下家取货的间隔时间很近,但两者之间互相不碰面,也并不认识。这样安排的好处就是,一旦一方被抓,另一方不会被牵连。

2014年10月31日晚上,宁波海曙警方调集10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对案件所有团伙成员展开抓捕。

11月1日凌晨3时许,行动1组打响了抓捕第一枪。在江东区朱雀新村某房间门口,民警迅速破门而入,将姚哥抓获,直到民警亮出手铐,自以为狡兔三窟的姚哥都在床上酣睡。

姚哥床垫下还有一支上了膛的仿64式手枪和17发子弹,只不过他没来得及掏出来。

另一头,位于江东区荷花一村的头号马仔小姚也落网。抓捕期间,小姚曾准备持刀负隅顽抗,但刀还没拿起,警方已经破门而入。最终,民警在小姚房间搜出了冰毒17公斤。

与此同时,正在鄞州、江北、宁海、舟山等地展开行动的7个行动组也频传捷报,犯罪嫌疑人阿军、琴姐、和尚等16人全部被擒,所有在控嫌犯无一漏网。至此,警方成功摧毁了这个湖南籍特大跨区贩毒团伙。

据统计,从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1月4日,浙江共计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226起(部级目标案件25起,省级目标案件56起, 10公斤以上案件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36名,缴获各类毒品577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7237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3216名,社区戒毒4374名。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