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海成首批“浙江美丽县城试点县(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1 07:02: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通讯员陈军杰)日前,浙江省确定了首批全省美丽县城11个试点县(市)名单,宁海县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城。

据了解,“县城识别度”是美丽县城建设的标尺。浙江省的美丽县城建设旨在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塑造尺度亲切、形象优雅、具有鲜明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县城风貌,彰显“诗画江南”独特魅力。

近年来,宁海县高标准编制县域总体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规划,通过“净化大地、美化家园”为重点的“两化”活动,以及“美丽乡村、美好生活”的“两美”行动,推动县域经济、生态科学发展,先后创建国家生态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

宁海县还通过“五水共治”、“森林宁海”建设,初步实现了“通道林荫化、水体林带化、社区园林化、企业花园化、乡村林果化”的建设目标,将新农村建设与“大景区”建设相结合,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徐霞客古道为依托,把分布在县域的生态资源、民俗文化、特色村庄串联了起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