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新华都超市停用杉德卡等预付卡 这些卡也"沦陷"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2 07:33:2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深度观察:寒冬期第三方预付卡面临洗牌

尽管记者一圈问下来,商家都称“杉德卡使用没问题”,但由于“畅购卡”事件影响,不少市民表示“持卡有点心慌”。

昨天,张先生立马转手第二百货消费手中的杉德卡。他认为,“畅购卡”这类负面消息极具杀伤力,对发卡商家非常不利。打个比方,某某发卡公司,原本资金周转不灵但挺一下能“过关”,但如果遭遇消费者“挤兑”和新的卡又发不出去的双面挤压,那可能就救不活了。

据其他媒体报道,在“畅购卡”事件后,央行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上周透露,央行在前期对畅购公司进行行政执法检查时,发现其存在严重经营违规造成资金周转问题,无法及时完成对特约商户的资金结算,影响了广大持卡人的正常消费。而发现畅购公司出现问题以来,央行与相关部门一方面全力追索资金去向,保全资产;一方面督促畅购公司负责人筹集资金、盘活资产,恢复商户结算。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畅购卡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当下第三方预付卡市场正在经历寒冬时刻。

2011年起,央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开始整合发牌,规范管理,但是发牌数量不少,仅上海就有30家持牌预付卡。一方面是行业内竞争主体远超预计,另一方面是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公款消费及礼品市场受到极大影响,第三方预付卡行业的洗牌大幕已拉开。杉德支付2014年12月15日发布的官网公告显示,上海杉德支付对斯玛特公司的业务进收合并,预计斯玛特公司之后,还将有更多的第三方预付卡公司被兼并或者退出市场。□现代金报 记者 俞林凤 郑晓 摄影 张培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