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加强反腐高压态势 2014宁波廉政报告(中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8 07:18: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加强反腐高压态势

庄豪 制图

□宁波日报记者 董小芳

“反腐”,无疑已成为2014年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宁波市城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胜因受贿被双开,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江东区东郊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陈华安因受贿被双开,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一个个、一桩桩,打“老虎”、拍“苍蝇”,在把反腐推向高潮的同时,市民看到了我市反腐败的决心和力度。

“2014年,我们坚持加大办案力度和确保办案质量‘两手都要硬’,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最大气力解决腐败问题。”市纪委副书记印黎晴表示。

据统计,2014年,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147件,处分党员干部1100人,同比上升18.9%和14%;移送司法机关62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61.4万元。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惩治腐败,我市一方面加大纪律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对各种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加强追责,既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腐败问题打“老虎”,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打“苍蝇”。

惩治腐败,我市查办案件机制也进一步完善。我市突出抓案件查办协调工作,与有关执法部门建立案件信息查询协作机制,与检察机关无缝对接。不断提高办案效率,把功夫放在案前,实现“快查、快办、快移”。

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更需要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蔓延。

我市在线索管理上有了新的探索。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线索集中管理,建立问题线索库,及时分析处置各类问题线索。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入库问题线索1716件,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54件、县处级干部189件、乡科级干部188件。

同时,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廉情信息平台建设,截至去年年底,已搜集涉及19个部门的36项基础数据,近6000万条记录,实现了房产、工商、工程等重要数据信息的自主查询。

不仅如此,去年我市突出抓好以人防、物防、技防、制防为主要内容的办案安全“四防一体化”工程,全方位保障办案安全,做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高压反腐,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去年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0724件。

一年来,全方位、无死角、无禁区的反腐高压,形成了极大的震慑力,使得我市已初步形成“不敢腐”的氛围,更让百姓备受鼓舞、充满期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