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机场周边禁燃烟花爆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9 16:41: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29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黄跃光 沙孟磊)记者今日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了解到,临近年关,居民燃放烟花和放孔明灯等现象增多。但在机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宁波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机场围界外3公里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放养、放飞鸟类以及孔明灯等物体,以免影响航班安全。

  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对飞行安全的影响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其中,燃放烟花爆竹发出的强烈光线和释放出的浓烈烟雾将降低能见度,严重影响飞行员视线;烟花爆竹爆炸后产生的粉尘和纸屑会对飞机发动机造成极大损害,产生的一些略大颗粒状物体会对高速飞行的飞机机身造成伤害。随着烟花火药威力不断增大,升空高度不断提高,一些高度超标的烟花一旦击中飞机,后果不堪设想。近年来,全国各地机场因烟花爆竹影响航班安全的案例时有发生,造成了极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按照相关规定,机场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跑道两端各2公里、两侧各1公里的区域。具体范围:古林镇俞家村、施家村、鹅颈村、葑水港村、戴家村;石碶街道栎社村、汪家村、后仓村、黄隘村。

编辑: 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