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北仑获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29 16:57: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陈未鸣 金旭孟)根据日前中央统战部表彰通报,由宁波市北仑区委统战部报送的实践创新成果《制度化“协作共建”破解基层多党合作难题》,喜获“2014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据悉,全国县级统战部门获此殊荣的仅有5个,北仑是全国惟一获奖的县级区。

  据介绍,针对区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人才汇聚、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近年来,北仑区委统战部全面深化中共基层组织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协作共建”模式,深入推动全区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及19个社区党组织,与7个民主党派18个(总)支部全面结成“共建对子”。通过建立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互促共赢的基层多党合作关系,引领全区近300名民主党派成员共商基层重大问题、共管区域重要事务、共解社会重点难题,成为服务北仑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人才库”和“生力军”,有效破解了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在基层的实践难题并填补国内空白,赢得了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批示肯定。

  “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为年度全国统战工作最高奖。根据“突出针对性、富有创造性、体现实效性”的原则,从去年9月开始,中央统战部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推荐的314项实践创新成果进行评选。经市、省、中央层层推荐评选,北仑区《制度化“协作共建”破解基层多党合作难题》实践创新成果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4项优秀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之一。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