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年将再投84亿元建设公路200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05 07:03: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褚惠强)公路建设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记者昨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公路建设将再投资金84亿元,同时完成现有500多公里公路的修缮和改造,让市民出行更加通畅。

  近年来我市公路建设一路驰骋,去年累计完成投资96.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9%。其中,国省道及干线公路完成投资93.45亿元,联网公路完成投资3.22亿元,涉及164个项目196公里,改善162个村的出行状况。至去年底,全市公路里程达到11045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13.1公里。

  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我市干线公路建设以国省道改造提升为重点,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抗灾能力。今年普通公路建设计划总投资84.02亿元,其中国省道30.1亿元,县道干线50.92亿元,联网公路3.06亿元,计划里程200公里。

  在新建公路的同时,公路养护改造也快马加鞭。今年政府将投资12.18亿元用于公路养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