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扎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新发展

宁波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4 20:46: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3月4日讯(记者 周维强)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交流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验,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蒋剑巍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抓手,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个载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途径,坚持不懈、抓紧抓好。

  宁波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对我市今后的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统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完善工作机制和活动机制,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各项重点活动,以制度化促进常态化、以规范化实现长效化,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深入发展。

  会上,镇海区文明办、江北区白沙街道、宁波站“南站区域712工作室”、宁波市律师志愿者纵队和奉化市民主社区“何美蓉工作室”等5家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