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豪华婚车、进编机会…宁波毕洽会上企业亮家底拼福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16: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886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共推出岗位3900个,需求毕业生1.8万余人。

高级人才马上有进编机会

中银宁波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年招聘总结出来的经验是:“把待遇列出来,越详细越好”。

在他们的大海报上,醒目写着新入职大学生的薪资金额,并详细列举了一大串福利:比如生日送精美蛋糕,提供免费工作餐,外地毕业生提供住宿,员工结婚可申请免费豪华婚车等等。

而钱湖医院的招聘海报更是夸张,大大的白纸上面只有一行字:“本院紧缺高级人才,马上有进编机会。”

宁波罗蒙电子商务公司海报详细地介绍了实习生转正后的上升空间和发展通道。下面的一行字:“从实习生到运营总监,我们计划培养的时间是四年,希望四年后你是我们的运营总监。”

“从头学起”不是盲目选择

放低姿态并不意味着放低要求,很多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收到了很多简历都是无效的,原因是学生对应聘岗位不了解。

万达商业管理宁波分公司的摊位前排起长队。招聘者和一位漂亮的长发女生沟通了10多分钟,话题是人事工作具体做什么。

“不就是像杜拉拉那样,负责招聘和培训吗?”这名女生忽闪着大眼睛。

“万达广场上上下下那么多人,全年请假情况的统计,类似这种琐碎的工作你能完成吗?”

女孩不说话了。

旁边一家国有企业的招聘人员同样在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他们想招的ERP系统管理员具体是做什么的。这是该单位为数不多的本科生岗位,应聘的人很多。但很多人完全不知道ERP是什么,只说可以从头学起。“其实我们也不要求专业对口,但应聘前对岗位要求总得有个大致了解吧?”招聘人员感慨道。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叶坤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