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宁波平原地区飘了些雪粒子 网友纷纷“晒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26:5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区章水镇的杖锡山区迎来降雪 通讯员 周微杰 孙赟 供图

随着冷空气的抵达,昨天宁波气温一直在下降。到了下午,宁波平原地区下了少量雪粒子。这似乎不能影响大家兴奋的心情,网友纷纷在朋友圈里发图、发感受。有网友更是吐槽:宁波没下什么雪,但我的朋友圈下雪了。□记者 潘慧敏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 3℃~5℃

●明日

阴有雨 4℃~6℃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

优至良,Ⅰ级至Ⅱ级,首要污染物PM2.5

动态

平原下了少量雪粒子

网友纷纷“晒雪”

昨天下午记者出门时,已经是寒意十足,让人不禁瑟瑟发抖。天空也是灰蒙蒙一片,一看就像是被冷空气包围的样子。随后,先是开始下雨。不过,在微博、微信里,记者看到不少网友纷纷发来现场爆料:灵桥广场下雪了!海曙南站下雪了!鄞州也飘雪粒子了!记者在高新区一带开车时,也发现下雨的同时,车窗上有雪粒子。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说,昨天下午开始,海曙、鄞州、宁海、象山一带都飘下了少量的雪粒子,主要是以雨夹雪天气为主。不过,无论大小、无论是否有积雪,都无法抑制网友们对初雪的期盼。昨天,朋友圈里大家纷纷在晒雪。

在宁波山区,这场雪则要来得货真价实的多。涂小萍说,昨天四明山西部、奉化一些高海拔山区已经出现积雪。昨夜到今天,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预报

傍晚起雪止

但雨水明天还会继续下

对于昨天的宁波来说,比雨雪更明显的是降温。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宁波气温持续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幅度5℃~7℃。据预报,宁波地区今天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山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局部暴雪。今天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4℃~6℃(市区昨天最高7.2℃),最低气温2℃~4℃(市区昨天最低4.3℃)。

今天是传统的元宵节,但雨雪天继续,看来大家的元宵佳节要泡汤了。涂小萍说,到今天下午,平原地区的雪粒子还有山区的雪应该会慢慢停止。但明天全市雨水还要继续下,是阴有雨的天气。想要见到阳光,就要等到周六了。不过,周六也只是个短暂的放晴过程,周日宁波又要下雨。下周起,天气才会慢慢好转,雨水歇息,气温回升,渐渐地有了春暖花开的味道。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