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脸老实相的男友 骗了单亲妈妈三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29:4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想找个和我结婚过日子的女人,不过前提条件是这个女人肯为我借钱,你会不会帮我呢?”

一听这样的交往前提,多半女人会敬而远之,而年轻的万小姐却选择了“迎难而上”。短短两个月,“想结婚过日子”的顾某就骗光了万小姐3万余元积蓄。

近日,象山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并对涉嫌诈骗罪和盗窃罪的顾某依法提起公诉。

□通讯员 项简 记者 陈嫣然

“老实人”借钱

她有求必应

万小姐很年轻,22岁,湖北人。她曾有过一段婚姻,离异后独自带孩子在象山生活。

去年9月,通过微信,万小姐认识了29岁的象山人顾某。两人见面后,顾某的“一脸老实相”让万小姐觉得,这是个可以过日子的人,因此对顾某提出的借钱要求,万小姐有求必应。

但有一点,万小姐不是很满意,她认为顾某给赌博场子开车不是正当行业,于是提出让顾某找个正经事做。

几天后,顾某称自己准备和朋友合伙开家服装店,到时让万小姐管店。顾某说,店面装修已经花光了自己积蓄,没钱进货了,希望万小姐能救个急。

隔天,万小姐取了1万元交给顾某,谁知一拿到钱,顾某就失踪了。正当万小姐急得团团转时,顾某突然主动打来电话,说要再拿1万元进货。万小姐满心狐疑,但还是带了1000元赴约,并把带的钱拍照发给顾某,可顾某却爽约了。

为拿回借款

又一次次被坑

顾某的诡异行为引起万小姐警觉,她决定追回自己的钱,哪知顾某开始耍无赖:“想要我还钱也可以,你先给我3000元,我就还你1万元。”万小姐当然不同意。

紧接着,顾某谎称:“我已经办好了3万元的贷款卡,卡拿过来就能还你钱,不过取卡需要先付3000元,我身上只有800元,你先借我2200元。”

为了能顺利拿回被骗的钱,万小姐只好又借给对方。其实顾某根本就没有办理贷款卡,而是随便找了一张卡冒充,为了不让万小姐怀疑,他让万小姐保管这张卡。

随后,顾某又以无证酒后驾驶被扣押需要疏通关系、在交警队打伤人要赔医药费为名,从万小姐处陆续拿走了1.7万元。

谎言被识破

报警维护权利

在一遍遍打不通电话的情况下,万小姐这才意识到顾某满嘴谎话,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荒唐的是,得知万小姐报警后,顾某归还了4900元,并让万小姐写下一张1万元的欠条,威胁她只有撤案才会归还欠条和欠款。想想不对劲,万小姐最后向顾某要回欠条,并带民警抓获了顾某。

经审问,顾某交代,骗来的钱大都用在还债和平时花销上,先前所说的开店进服装、办银行卡等理由都是为了骗取万小姐信任,让对方能够相信,然后骗钱。

目前,顾某已将诈骗和盗窃所得的钱全部归还给了万小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