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1207名村干部有了人身综合保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44: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张文胜 陈云) 3月1日起,鄞州区章水等4个镇为村干部投保人身综合保险开始生效,至此,该区23个镇乡(街道)已实现全覆盖,1207名村干部全部有了保险保障。

近年来,村干部的工作强度与自身福利保障间的矛盾不断突出。村干部的综合保障问题引起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和重视。鄞州各个镇乡(街道)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有的为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投保,也有的扩大到全体脱产干部。

村干部综合保险项目包括意外伤残、驾乘意外、意外身故、疾病身故、意外医疗,还有住院津贴等补偿,不仅保险责任较全面,而且每人最高保障合计约30万元。保险责任规定:村干部在工作期间、上下班途中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意外事故、抢险救灾、暴力伤害及突发疾病造成的人身伤亡及医疗费用等给予赔偿。

据了解,全省各地都在试点为村干部投保综合保险,但像鄞州区这样保障齐全,保额这么高省内并不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