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两次制造事故骗保 保险公司识破报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50: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姜栋)利用买来的二手事故车,制造虚假事故骗取保险费,最后被保险公司识破。昨天,张某、杨某等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江东法院判刑,并各处罚金。

2013年上半年,张某和杨某低价买来一辆二手事故车,本想修好以后转手卖掉赚差价。谁知车子一直没完全修好,后续维修费用巨大。

于是,当年8月底,张某和朋友王某协商后,决定制造假事故骗保。他们叫来朋友白某,由张某驾驶这辆二手事故车,白某开另一辆小轿车,在鄞州区一交叉路口故意相撞,制造该二手车负全责的交通事故,从保险公司骗得近一万元理赔款。

两个月后,张某和杨某又找朋友,在北仑区一路口谋划了一次两车相撞的骗保行动。这次,他们向保险公司骗了近5万元理赔款。

这辆破车接连出事故,引起了保险公司的警觉。经调查,保险公司发现该车有的部件在报理赔前就有了故障,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同年11月底,民警抓获了杨某。张某等人陆续投案自首,并向保险公司退赔赃款。

据张某、杨某说,因为这辆二手车的大灯坏了,维修费用高昂,他们为了不自己掏钱,就想到了骗保,让保险公司来“买单”,未曾料这已经触犯法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