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5年前的欠债一直没忘 男子求助法院寻原告还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5 07:5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于珊婉)15年前,他欠了1万元被告上法庭,但因生活拮据一直未能还清欠款;如今,当年的原告已不知去向,他拿着好不容易积攒的钱,来到法庭求助,坚称要还钱。前天,宁海法院力洋法庭接待了这样一位当事人。

前天下午2时左右,一位脊背微驼、衣着朴素、裤腿沾着些许泥巴的男子来到力洋法庭,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钞票,不断说着“我是来还钱的”……

经询问,该男子姓顾,60余岁,宁海人。顾某说,2013年他曾来力洋法庭,委托工作人员将2000元钱还给其同学李某。工作人员翻看几年前的记录,发现这是一个10多年的老案子。

原来,顾某和李某是小学同学。1997年,因家里造房需要,他委托李某帮其借1万元,约定一年内归还。后来顾某因生活拮据,无法按期归还欠款。无奈之下,李某先行垫付了1万元。1999年,李某家里发生变故,急需用钱,便将顾某告上法院。后两人达成调解协议,顾某应于2003年前还清所有欠款。后来,李某一直没有再来法庭,所以工作人员以为案子早已经履行完毕。

“你为什么现在还来还钱?”面对询问,顾某憨厚地说:“以前条件不好,最近几年靠种西瓜才有了一定的收入,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把十几年的欠债先还了。但是我一直联系不上李某,所以才来你们法庭还钱,只有这样我才心安啊!”

说完,顾某将一叠钱递给工作人员,“上次还了2000元,这次还3000元。虽然不多,但是我也尽力了,请你们帮忙把钱转交给李某,剩下的钱我会尽快还清的。”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会先把这钱存在法庭的账户里,等找到李某后马上将钱转交给对方。

(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孙研